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美食节周末“开吃” 在家门口品尝地道“港味”
2018年10月22日 16:30: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张璟璟 通讯员 杨磊 华维君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展新 张璟璟 通讯员 杨磊 华维君)这个周末,宁波的“吃货”们又有口福了!以“香约甬城·乐飨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宁波美食节将在本周六揭开帷幕,通过名菜展示、美食展销等形式满足你的味蕾。

  此次美食节选址于文化广场,设置134个展位,27家中高档酒店、连锁餐饮企业入驻其中,25家特色小吃、特色饮品和“网红餐饮”前来“凑热闹”,12家市内外优质食材供应商、企业带来了新鲜食材,13家延边、衢州等宁波对口协作地区美食及食材企业、商家也首次参展。

  周六开幕当天,文化广场将设置特色菜品展台,用一整天的时间全面展示宁波特色菜品风味和形象,各商业广场和商业街区将在活动期间以“线上美食节+线下美食治愈场所”的形式参与活动,周边景区、旅行社也会与商家进行合作,发放品尝券、推荐美食游线路,吸引周边城市的散客和旅行团来甬“吃喝玩乐”。

  除了常规的美食展销,今年的美食节还尝试了不少“新花样”。

  其中,首次出现的香港美食尤为引人注目。美食节期间,组委会将港式奶茶、鱼蛋牛丸、格仔饼、碗仔翅、桂花雪燕桃胶等地道“港味”带到现场,搭建一座香港美食快闪集市。市民可以现场感受经典香港影视展播、参与互动抽奖,并合香港美食大师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10月28日将成为美食节的“香港日”,组委会还将配合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办一场香港美食论坛,邀请知名香港美食达人欧阳应霁来甬探讨城市的味道和温度。

  此外,顺丰速运也为本届美食节增添了色彩,将联合东海海鲜商家推出东海海产丰收节,让甬式海鲜和港式茶点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标签: 宁波;美食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