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破千亿!前三季度宁波电商零售再创新高
2018年10月23日 14:45: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大朴家居在今年的电商武林大会中夺得金奖。

  记者今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我市实现电商零售额1092.5亿元,首次达成“三季度破千亿”的成就,总量位居全省第四,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3%。

  宁波的“电商军团”中,家居家装类网店扮演了重要角色。截止9月底,全市网店总数达51248家,家居家装类网店占比约26.8%。其中,从北京迁移总部至宁波的家居电商企业“大朴”尤为引人注目,不仅在今年7月的电商武林大会上夺得品牌电商组冠军,还进入了全省电子商务双创大赛的决赛圈,将在11月争夺最高荣耀。

  跨境电商领域,宁波也通过第三季度的冲刺实现了对温州的反超,1月至9月实现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出口额36.8亿元,同比增长30.8%,两项数据分别位居全省第三、全省第二。

  高校专家在象山白枇杷节期间走访枇杷园。

  此外,慈溪/余姚杨梅节、奉化水蜜桃采摘节、象山白枇杷节、余姚葡萄节、丹山赤水柿子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此起彼伏,为宁波农产品电商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截止9月底,宁波已有活跃农产品网店超过2000家,数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4%,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网店通过政府部门、电商平台搭建的渠道向外推介产品,配合原产地的“网红直播”打开销路,培育了一批具有跨区域影响力的农产品电商品牌。

  丹山赤水柿子节现场的市集活动。

标签: 电商;家居;武林大会;宁波;枇杷;农产品;金奖;赤水;家装;跨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