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税务局"三定"工作收官 共设16个基层税务局和63个税务所
2018年10月25日 08:24: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获悉,机构“三定”落实后,宁波市税务局共有稽查局、税务分局等7个派出机构,并在各区县(市)设立了16个基层税务局和63个税务所。

  “三定”即确定机关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等内容,这是税务机构改革关键的核心环节。截至9月30日,全市税务系统“三定”工作全部落实到位,目前共有63个税务所,55个办税服务厅,26个办税网点像毛细血管一样延伸到全市,服务80万户纳税人。

  据悉,在此前七个多月的筹备和落实中,市税务局在遵循税务总局部署上,结合各地经济体量、人员状况及历史沿革,开展各区县(市)经济总量、税收总量、缴费总量和户管数量的比对调研,一方面,按类别制定行政区局、开发区局、县(市)局“三定”模板、指导原则,明确“三定”制定的统一口径和填报要点,方便各单位按图索骥;另一方面,召开“三定”说明和培训会,为各区县(市)局讲授“三定”制定规程,并专门就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机构级别等设置情况做了详尽的解读。有了市局这个“好榜样”,宁波市各区县(市)税务机构设计的“三定”方案,也均做到了机构设置科学、职能职责清晰、资源配置合理。

  宁波晚报记者周静 通讯员赖婧尔永轩

标签: 宁波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机构设置;税务机构;落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