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老伯患癌后下肢瘫痪 拒绝就医 医生的这个决定感动了他
2018年10月25日 09:12:31 来源: NBTV新闻中心   记者葛萌通讯员张林霞

  见字如面,一封亲笔手写的书信,往往最能表达写信人的真情实意。近日,一封饱含深情的手写信,被悄悄塞进了李惠利东部医院宁海二院办公室的门缝里。

  “我们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只能用书信方式表达感谢,真不愧为大医精诚的精神……”

  写信人是来自宁海的华先生,之所以送感谢信,是为了表达李惠利东部医院“下沉”专家费正磊、宁海第二医院外科团队对他70多岁老父亲的救治照顾之恩。

  原来,5年前,70多岁的华老伯被确诊为直肠癌后,在宁波李惠利医院肛肠外科住院,在费正磊副主任医师及其医护团队的帮助下,老人的病情有了明显改善。

  两个月前,华老伯身上的癌细胞扩散转移,导致老人双下肢突然瘫痪,再次入院,经治疗后回到宁海老家。面对巨额的医疗费、PICC管(深静脉导管),以及每周都需要的消毒、维护、更换尿管,老人家不想总给家人添麻烦,于是拒绝就医。出院后的华老伯在宁海老家终日郁郁寡欢,如何带老父亲去医院看病,成了一家人心头的大事。

  今年9月初,费正磊医生跟随大部队定期到宁海坐诊,并担任宁海二院外科执行主任,他到宁海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华老伯一家,告诉他们,以后复查都不用大老远跑到宁波,在家门口就能看病。

  华老伯的病情堪忧,费正磊与宁海二院王建锋主任、护士长徐晓莹、PICC专科护士潘赛蝶商量后,决定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提供深静脉导管维护、更换导尿管、压疮护理,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华先生一家也把医生们当做自己的家人一般看待,医生护士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们很感动,华老伯身体上的病痛似乎也减轻了许多。

  一天,费医生一行人忙完手术后已晚,他们还没顾得上吃晚饭,就立马召集外科团队医护人员,不辞辛苦赶赴华老伯家中为他提供治疗、护理。曾经一度想放弃治疗的华老伯本人,也在医生们的鼓励下振作起来了。

  “遇上这样的好医生、好护士,是我们的福气呀”华先生这样说到,“我还特意做了面锦旗送给费医生,他是个好医生。”

  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医务人员下基层,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

  费正磊表示,医疗“双下沉”的目的,就是把上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技术及服务送到最基层的地方去,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难题。“很多时候,外科医生的工作意味着不固定、连轴转,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可以把医疗送到家,去帮助一些急需医疗救护病人,是我们的职责”,费正磊说到。

  

标签: 老伯;书信;医生;优质医疗资源;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