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口岸在进境原木中 截获红火蚁
2018年11月04日 09:25: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赵雷 程珉高

  图为海关人员对非洲进境原木进行查验。(吴蓉蓉董娜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宁波海关在对一批来自非洲的刺猬紫檀原木实施检验检疫时截获大量活体昆虫,经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和乳白蚁(非中国种)。这是宁波口岸首次在进境原木中截获红火蚁。

  这批原木来自非洲加纳,共计17立方米,装运于1个集装箱内。检疫人员在实施查验的时候,在集装箱角落发现数十只头胸部红褐色、腹部深褐色的蚂蚁,并观察到原木的表面分布着数条蚁道,仔细剖开蚁道后,发现了大量活体白蚁。为防止疫情扩散,宁波海关当即对这批原木实施了熏蒸除害处理。

  据悉,红火蚁是国际公认的最具入侵性和破坏性的外来有害生物之一,也是我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害虫。

标签: 原木;非洲;进境;海关人员;宁波海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1/W0201811046219405956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