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 镇海签下一个重点平台项目
2018年11月08日 15:21: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詹婷

  中国宁波网11月8日讯(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周鹏)今天下午,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镇海区政府与深圳码隆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共建码隆科技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基地项目,总部将落户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这也是镇海区在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签约腾讯云产业基地后,引进的又一个重磅平台项目。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以及省网信办、经信厅、科技厅等部门领导共同见证签约时刻。

  深圳码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人工智能对于典型柔性物体的识别精度超越人力。2017年,公司获得由软银中国领投的2.2亿B轮融资,目前估值20亿元,并先后与华为、埃森哲等进行战略合作,业务拓展至美国、日本、欧洲等市场。今年9月,公司参赛项目获得2018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金奖。

  此次签约的“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将依托码隆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在镇海区成立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人工智能时尚趋势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搭建基于人工智能的云平台服务,推动宁波纺织服装产业链信息化、平台化。

  近年来,中官路双创大街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大战略机遇,培育优良的创业生态环境,吸引一批批“数字金凤”落户栖息,打造区域人才高地。目前,大街汇集各类双创人才万余人,集聚10余个产业创新平台,引进国际一流水平的新材料研究机构,成为宁波高端创新创业资源最密集区域。

  强化项目支撑和产业培育,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增长、服务业快速增长。镇海i设计小镇今年前三季度完成有效投资6.57亿元,同比增长111.59%,特色产业投资占比达87.72%;启迪宁波科技园还未正式开园,就已引进21个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项目,成为大街磁吸人才、资本的“富矿”。

  今年前10个月,大街核心区的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引进城市经济企业52家,吸引投资22.6亿元。园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76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税收2.6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近7.8亿元,占镇海全区的35.5%,拉动全区增速11.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该区现代服务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标签: 互联网大会;镇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