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从大学恋人到区域站长 地铁站的年轻伉俪
2018年11月12日 14:39:19 来源: 现代金报   水微娜 薛曹盛

  李偲偲和高浩然 受访者供图

  宁波地铁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以“90后”员工居多。很多年轻人在这个大家庭里,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从同事成为家人。

  有一对宁波地铁的年轻伉俪很是励志,两人从大学恋爱到现在,一起从广州地铁来到宁波地铁,一起晋升,一起担任区域站长。他们说,最好的婚姻就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两人从广州地铁来到宁波地铁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李偲偲和高浩然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两人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他们熬过了毕业分手季,熬过了两地分离,一起相伴从广州地铁到宁波地铁。

  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妙不可言。2006年的9月,李偲偲走进兰州交通大学,念的是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而高浩然就是她的同班同学。

  开学没几天,温柔娴静的她一下子闯入了高浩然的视线。一个人是班长,一个是学习委员。用高浩然自己的话说,他经常“因公谋私”,制造两人单独相处的机会。很快,两人就恋爱了。

  “原本,我打算本科毕业就参加工作的,她鼓励我读研,经常拉着我去图书馆看书。”

  2013年,两人通过校园招聘双双进入广州地铁,从普通站务员做到值班员、值班站长,再到站长助理。

  2014年,两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因为李偲偲的父母都住在台州,她想离家人近一些,方便照顾。得知宁波开通地铁了,2015年,他们来到宁波地铁,一个做安全工程师,一个做服务工程师,又开始了相互扶持的日子。

  “最好的婚姻是共同成长”

  都说,最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最好的婚姻是共同成长。这句话用在他们夫妻身上,特别的贴切。

  2017年,地铁公司公开招聘主管,两人不约而同报名了。“趁年轻,我们想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好好干下去。”

  那段时间,工作完回家,等孩子睡着以后,夫妻俩就窝在书房里备战。“我们把主考官能想到的问题都想了一遍,列了五六十个问题,做了一本小题库。每天晚上,一个人扮演面试者,一个人扮演考官,互相提问,一遍遍修正答案。”

  最后,两人都顺利晋升,成为区域站长。“面试环节,我发现很多问题我们都猜到了,整个面试比较顺利。”

  当区域站长以后,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很多,一个人就要管理200来号人。

  “很多员工都是‘90后’或‘95后’,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对我们的管理来说是一项考验。我们经常在一起分享工作上的乐趣,一起解决工作上的棘手事,相互扶持。”李偲偲说,平时在地铁站聊的是工作,但回家茶余饭后除了孩子,他们说得最多的话题依旧是工作。

  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

  “我们的字典里,就没有节假日这三个字,错峰出行蛮不错,去景点再也不用看人从众了。”高浩然天生乐天派。因为小长假和黄金周,都要在一线值班,他们经常只能在平时调休旅行。

  “清明节不能回家扫墓,今年我刚调到火车站,春运期间肯定要天天坚守在车站,我们已经想好了,春节不回家了。我们不能去,索性就把父母接到宁波来过年。”他们把这个消息和父母一说,老人们都很理解。

  夫妻俩都在一线工作,公司领导曾提议让其中一人转岗,但他们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虽然在一线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既然做了这一行,我们就想好好干下去!”

标签: 宁波;地铁;受访者供图;广州地铁;站长;员工;字典;婚姻;相爱;相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