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洋江水岸社区有个“共享花园” 一草一木尽显邻里真情
2018年11月14日 09:44: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洋江水岸社区的共享花园。

  “这么多花草,新家放不下,扔掉又觉得可惜,这可怎么办?”近日,家住鄞州下应街道洋江水岸社区9幢的金菊利向社区反映。金菊利是个花草爱好者,未搬入新家前家里种了许多花草。“搬新家是件好事,但这些花草也是我多年心血,希望社区能帮我一下。”其实有金菊利这样困扰的居民在洋江水岸社区不在少数。记者昨天了解到,洋江水岸社区通过打造“共享花园”,解决了居民的这一烦心事。

  洋江水岸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在院子里种了一些花草,搬家时也一并搬了过来,但因新家空间有限,不少花草只能暂时放在楼下绿化带及楼道里,既影响花草生长,也影响楼道、社区整体环境,邻里矛盾也难免发生。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多次召开会议,寻找专业团队、公司,力争最大限度地解决难题。同时,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平台以及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听民声集民意。经过多次商议,最终确定在小区内打造一个具有洋江水岸特色的“共享花园”。居民可以自愿把自家多余的花草放到“共享花园”内,日常维护也由居民自行打理。

  据了解,“共享花园”设置在10幢旁的大草坪,约70平方米,由专业景观设计公司设计,目前已通过验收,就等居民的花草“入住”。

  对于“共享花园”,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它不仅解决了居民多余花草的出路,还能将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交流养花经验,增进邻里情感。很多居民表示,要把自己家种的花草搬到这里来,让“共享花园”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朱娇娇沙艳红文/摄)

标签: 社区;花园;江水;共享;花草;共享花园;居民;社区居民;金菊;楼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