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2月6日起全市实施菜牛定点屠宰
2018年11月15日 08:22:09 来源: 现代金报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农业局获悉,12月6日起,宁波市行政区域范围全面实施菜牛定点屠宰管理。今后,市民若看到有人私自屠宰菜牛可以举报,相关职能部门监督举报电话:农业部门12316,市场管理部门12315,城管部门12345,商务部门12312,公安部门110。

  据了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采购、加工存在病害、变质、有毒、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不符合质量和安全标准的牛肉产品。从事菜牛定点屠宰、牛肉产品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依法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违反菜牛定点屠宰、牛肉产品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予以惩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菜牛定点屠宰实施过程中的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暴力抗法等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2月6日起,菜牛应当经定点屠宰场屠宰加工并经检疫检验合格后,才可进入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销售,对来自宁波市外的牛肉产品必须附有检疫证明。”宁波畜牧兽医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员郑素君沈庆炜 记者郑晓)

标签: 菜牛;屠宰;行政区域;宁波市;牛肉产品;宁波市农业局;市场管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