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百花”清华大学唱响《荣华梦》
2018年11月16日 10:22: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

  昨天晚上,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应邀在清华大学演出,为莘莘学子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越剧大戏《荣华梦》。据悉,这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梨园雅韵——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活动之一。

  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为昨晚的这场大戏派出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由当家花旦、国家一级演员谢进联主演,“梅花奖”得主张小君鼎力加盟。《荣华梦》由《真假驸马》改编而来,讲述了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演出受到喜爱戏曲的清华学子的关注,演到精彩处掌声雷动。一位初次接触越剧的同学说,故事很吸引人,是一部考验人性的戏,能带给人们很多思考,值得细细品味。

  近年来,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把“戏曲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2008年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就受北京大学邀请,携大型新编古装传奇剧《荣华梦》在北大讲堂演出。2017年,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走进宁波上百所中小学,举行了越剧讲座、折子戏演出、名家讲解等活动。

标签: 小百花越剧团;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戏曲;演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