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降成本 助融资 破壁垒 促转型 拓市场 宁波力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0日 06:4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储昭节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储昭节) 日前,宁波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再次为民营企业发展加油鼓劲。该实施意见共25条举措,在降成本、助融资、破壁垒、促转型、拓市场等方面,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新25条’,与之前的优化营商环境‘80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都是宁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所推出的举措。”宁波市经信委主任张世方说。

“新25条”提出落实民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确保3年为企业减轻负担600亿元,实施涉企收费公示,确保清单外“零收费”。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提出加大流动性风险防范力度,设立规模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促进民营企业直接融资。

“新25条”在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压缩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健全营商法治保障、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上均有新动作,并提出促进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竞争性领域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力扶民企,宁波各地各部门在积极行动。宁波市经信委已启动“三联三促”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深化企业服务责任人制度,完善问题收集、流转和解决回复机制,实现对规上企业点对点和广大小微企业全覆盖的精准服务。“小分队正深入企业、项目和基层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努力做到‘帮企享一策、为企解一难’。”张世方表示。

宁波市纪委也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行为,将及时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政府的一系列积极行动,向民营企业传递了信心,也激发了企业家的激情。“宁波连出‘组合拳’力挺民营经济,速度快、目标实、措施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荣安集团董事长王久芳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心无旁骛,把企业做优做强。”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宁波的外贸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周巨乐说:“我们将继续保持创业创新的精神,做大做强各个板块。”

“今后我们将更加专注打造世界领先地位的高精专企业,颠覆世界上现有的密封技术,做大高温高压流体管道及设备用新型连接器产业。”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表示。

标签: 宁波;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