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老兵公益菜园”开园 新鲜蔬菜送给孤寡老人
2018年11月22日 08:30: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老兵们开始播种施肥种植绿色蔬菜 通讯员供图

  开垦一片田地,种植一块专属菜地,还能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昨天上午,鄞州区首南街道和众社区的“老兵公益菜园”开园。

  这片“公益菜园”位于宁南南路东面石路头村,共三分地,并用篱笆围了起来。老兵们带着菜秧、锄头、肥料开始种植绿色蔬菜,等蔬菜成熟后,将免费送给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让他们吃上老兵们亲手种的健康蔬菜。

  和众社区退伍老兵沙科丰告诉记者:“和众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主要以政府保障性住房为主,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在社区居民构成中具有一定的人口比例。在一次社区老兵的日常沙龙座谈会上,橄榄绿老兵频道的全体老兵提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想成立一个‘公益菜园’,为社区里的这些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现在有四五个人长期维护,都是自发的,有时间就会过来浇水施肥。”

  目前,“公益菜园”已经种植了青菜、生菜、萝卜等各式蔬菜。之后,这片菜园将根据季节种植不同的时令蔬菜。到了采摘季节,社区还将开展采摘活动,组织配送小组,保证把新鲜的蔬菜及时送到社区特殊老人的手中。(通讯员练丹妮 记者叶佳)

标签: 老兵;社区;菜园;绿色蔬菜;种植;公益;施肥;公益事业;鄞州区;开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1/W0201812114130942917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