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再推12项便民新政
2018年11月23日 02:3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周松华 通讯员 王岑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周松华 通讯员 王岑) 11月22日,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宁波公安推出12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力促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化和港城营商环境更优化。

据悉,这12项便民利民举措涉及身份证申领、居住证办理、出入境预约办证、户口登记项目变更及证照电子化等业务,覆盖广、项目多,与市民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县域内通办,“户口簿”证照电子化应用,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免提交纸质纳税、交强险凭证,机动车报废一站式办理等举措在全省属领先。

当天,“阿拉警察”APP3.0版也上线运行。目前,“阿拉警察”APP共有行政审批、便民服务等功能182项,实名认证用户超50万名,为群众提供各类网上审批、服务800余万次。依托“阿拉警察”APP,宁波“证照电子化”加速普及,整体使用量达65万人次,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今年以来,宁波公安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除5个例外事项外,“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100%,“一网办”事项达到100%。今年8月,宁波公安集中推出了18项便民利民举措,受到群众和企业的欢迎。

标签: 宁波;便民利民;公安;宁波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