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0天内 石碶派出所民警接连两次送同一位老太太回家
2018年11月23日 08:23: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21日中午12点14分,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石碶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名老太太一直在敲她家的门,不知道怎么回事。

  值班民警朱柏驰迅速驱车赶到报警地点,发现敲门的是一名70来岁的老太太。民警询问老太太怎么了,老太太口中喃喃自语,民警也听不清楚她想表达什么,于是将她带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朱柏驰与老太太闲聊起来,通过半个多小时的攀谈,终于从老太太口中得知,在不久之前,她也是被石碶派出所的民警送回家的。随后,朱柏驰在工作微信群中询问其他民警,是否曾送过这么一位老人回家。很快,群里有了回复,金警官说,在11月14日下午,是他送老人回家的。

  原来,老人住在鄞州五乡宝幢的一家敬老院里。11月14日中午11点50分,石碶派出所接到海曙区第二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一名老人在洗手间里一直不肯出来,希望派出所给予帮助。考虑到老人是女性,值班民警带上一名女协警迅速赶往医院。

  医院的工作人员对民警说,当天上午8点多,这名老人在医院就诊,看好医生配好药后,就在医院里走来走去,11点左右,医院清洁工见老人进了洗手间,可是快到12点了,老人都不肯出来,怎么劝都没用。

  女协警与老人进行交谈,半个多小时后,她终于愿意从洗手间出来了。女协警将老人扶到椅子上坐好,蹲在老人身旁问她问题,她都答非所问。考虑到老人没吃午饭,民警请医院后勤科的工作人员打了碗热粥给老人吃,这才慢慢与老人熟起来。老人说自己姓唐,今年70岁,是五乡镇人,住在敬老院。

  老人吃完粥,民警将她带回了石碶派出所,当天下午便驱车带着老人来到五乡派出所,并在该所辅警的陪同下找到了老人所在的敬老院。

  敬老院的管理人员和看护人员说,老人身体还算健朗,就是有时候会犯糊涂。她没有家属,平时喜欢东逛西逛,身上也有钱,会坐公交车,也会乘出租车,看护人员一不留神,她就溜出去了。

  鄞州五乡的这家敬老院离海曙石碶派出所少说也有30多公里,这老太太怎么又出现在石碶了呢?朱柏驰几次询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在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当即联系上了敬老院,随后搀扶着老人上了车,驱车50多分钟,将她平安地送回了敬老院。宁波晚报 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李绩

标签: 派出所;老太太;老人;敬老院;民警;洗手间;市公安局;协警;值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