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白色轿车撞上隔离栏 肇事司机却玩起失踪 原因竟是……
2018年11月23日 08:23: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凌晨2点半,慈溪杨梅大道上,发生一起车祸,肇事司机杨某下车以后,第一反应却不是报警,而是选择了溜之大吉。为了躲避交警查处,他还找来老乡束某顶包。不过,这出“李代桃僵”之计并没有奏效,反而让两人都进了拘留所。昨天,记者从慈溪交警大队横河中队了解到这起案子的详细经过。

  事情发生在11月18日凌晨,慈溪交警大队横河中队接到路人报警,称杨梅大道洋山岗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损坏严重,但附近却见不到驾驶员的身影。

  不过,通过视频监控交警发现,当天凌晨2点29分左右,这辆轿车在沿着杨梅大道由南往北行驶的过程中,突然径直撞向了隔离栏,由于车速过快,车子还甩出了一个S形,最后停在了路中央。

  交警随即尝试联系车主,但电话已经关机。通过进一步走访侦查,交警最后在一家宾馆找到了杨某,老乡束某也在他身边。

  “没错,是我开的车。”面对交警的询问,束某交代说,“我找他借了车,从余姚开到慈溪来,原本是打算第二天在这里找工作来着……”

  事故地点、事故原因,以及事故发生后的情况,束某都说得一清二楚。不过,交警并没有马上轻信,通过进一步询问,再结合监控查询等其他相关证据,交警很快发现了猫腻。

  面对交警的再次询问,束某陷入了沉默,最后,他向交警坦白了自己“顶包”的真相。原来,早在上个月,杨某就因为酒后驾车,而被暂扣了驾驶证。如果被交警抓到无证上路,可能就要被行政拘留了,所以杨某就想到去找束某帮忙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杨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罚款2500元,而束某则因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通讯员胡志东 记者张清颖)

标签: 交警;杨某;慈溪;交警大队;杨梅;老乡;车祸;报警;拘留所;中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