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一拆迁村发现大量老石板续:这些老石板大部分源于清代
2018年11月29日 08:2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本网11月26日报道的《海曙一拆迁村发现大量老石板》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与兴趣,前天,海曙区文保部门派出专家到石碶街道黄隘村查看,得出的结论是这些老石板大部分源于清代,有一定的文物价值,怎么保护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报料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文保专家在黄隘村其他地方又找到了不同的老石板,其中有一块碑刻,上书:清孝廉又纯袁公墓,使这些老石板的来源多了一份佐证。

  文保爱好者余先生告诉记者,多年前他在黄隘村发现过一块广东提督墓碑,村里还有石人石马等,按此推算,这儿以前肯定有权贵的大墓。

  还有网友报料,黄隘村发现的墓碑上写着“世愚弟陈修榆拜题”,陈修榆,镇海人,光绪甲午科浙江乡试第一名举人,称“解元”。七塔寺方丈室的“方丈”两字,也是他的手迹。由此看来,这些老石板的价值非同一般。

  “如今我们都搬迁住进了商品房,有些老物件虽说不舍得,但也带不去。如果挖土机进村捣毁确实可惜,希望有关部门能收集并妥善安置,最好能把一些值得纪念的物件在黄隘雅苑二期里腾出个地方摆放留念。毕竟老一辈留下的的物件和故事越来越少了。”有村民建议。

标签: 石板;石碶街道;海曙区;物件;墓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