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展团精彩亮相首届长三角文博会
2018年11月30日 10:11: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明京

  宁波日报上海电(记者 吴明京)昨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7家宁波文创企业精彩亮相,集中展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昨日上午在展会现场察看时,来到甬派传媒展位,听取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传媒改革融合发展汇报,并给予勉励鞭策。

  参加本届文博会的7家宁波文创企业分别是:甬派传媒、广博集团、云朵网络、象山影视城、创源文化、大丰实业、海伦钢琴。

  近年来,宁波致力于将悠久的历史文化、世界文化潮流和先进制造业高地的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文化产业得到持续、快速的发展。2017年,全市文化法人单位有3万余家,全市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716亿元,同比增长22.2%,占全市GDP的7.27%,文创产业已成为宁波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全市建成62个市级(培育)及以上各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共集聚文化企业8000余家,总产值为280亿余元。华侨城集团、华强集团、洛可可等国内知名的文化企业在宁波落地生根。近三年来,我市共引进文化企业超过2000家,注册资金超过150亿元。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会期4天,分展览、论坛、“区城联动”三大部分,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


标签: 宁波;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