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买菜、外卖、快递…限塑十年 宁波街头依然随处可见塑料袋
2018年12月03日 08:24:2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张培坚

一摊主正在使用没有任何标识的超薄塑料袋。

一位外卖员手提用塑料袋包装的快餐。

  走在宁波街头,塑料袋的身影随处可见:装大饼、装青菜、装外卖……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它给市民带来了方便,随之也带来环境污染问题。

  今年是“限塑令”实施的第10个年头,但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在宁波城区,除了大型超市、商场对塑料购物袋施行收费外,其他诸如菜市场、餐饮店等多没有严格执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尤其在菜市场和路边摊,不少摊主用三无塑料袋装食品,给市民带来健康隐患。此外,快递业和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更是带动了塑料袋的消耗量,却没得到有效监管。

快递中,塑料袋包装占据极大比例。

奉化区张家岙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大大小小的塑料袋触目惊心。

  今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向公众征求意见,包括塑料袋在内的塑料生产、销售、使用、回收等有望实现有法可依。在塑料垃圾危害上面,国家层面已经行动起来,市民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环保意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以“塑战速决”的决心共同打赢这场环保战役。

标签: 塑料袋;外卖;塑料袋包装;塑料购物袋;菜市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033415642146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