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竹林里,偷偷伸出一根黑烟管》报道引发关注涉事企业被查封
2018年12月04日 06:32: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本报11月29日一版对余姚市河姆渡镇一无证企业偷排粉尘的报道,引起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进行了整改。目前,涉事企业已被查封,场地清理完毕,相关部门对企业负责人作出了处罚决定。

  余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余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报道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和河姆渡镇党委、政府迅速查清相关情况,立即落实整改措施。11月29日上午,余姚市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会同河姆渡镇政府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经调查核实,该企业系业主倪利波向余姚市茂翔不锈钢厂租用的厂房,主要存在环保违法和违建两方面问题,生产项目未经环评和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无营业执照,属于非法生产,厂区所占3亩左右的土地系违法用地,2009年左右建造的1000平方米厂房系违法建筑。

  余姚市相关部门和河姆渡镇政府11月29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立即予以处理。环保部门启动查封、关停该企业,并落实相关行政处罚措施,同时责令企业对场地立即进行清理;国土部门启动存量违建处理措施。

  目前,涉事企业已被查封,所有机器设备均被贴上封条,场地清理完毕,原材料全部搬离。

  河姆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镇党委、政府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管控,进一步健全环保、国土、城管、协管、民防协同的巡查体系,全面排摸企业环保、土地等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巡查力度与密度,对新发现的各类环保违法和土地违建行为,做到快速反应、立即处理,决不手软。

标签: 余姚市;相关部门;查封;企业负责人;王晨;粉尘;浙江;环保部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