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科研失败不怕了 宁波在全国首创“研发费用损失保险”
2018年12月06日 08:32: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立咏

  宁波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立咏)“辛苦研发多年,却发现市场变了‘风向’,大笔经费打了水漂。”这是宁波许多科技型企业心头的“苦水”。记者昨日获悉,宁波在全国首创“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损失保险”,为高风险的科技型企业“兜底”,进一步激发全市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的热情。

  “政府补贴部分保费,最高可获得212万元的赔偿,让我们搞科研的更有底气。”宁波普瑞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尤总告诉记者,有了保险后,他们大胆申报了宁波市重大科研项目“特定蛋白即时检测系统的研究开发”,将在三年内投入1855万元,为宁波在相关领域取得技术突破。

  据悉,“科研保”由江北区科技局联合中华财险共同推出。当投保人研发投入失败后,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给予约定的保险金额理赔,保险期限即为研发周期。一旦企业的研发成果未能通过后续试验,或未能形成新产品,不能赢得市场,则视为项目失败,通过第三方机构认证后即可获得理赔。此外,保险公司还将帮助企业规范科研环节管理,提高科研成功率。

  “‘科研保’是宁波高质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有机结合的成果,科研保险的创新将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不断前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波在“保险+创业创新”领域不断尝试,推出针对科技型产品售后使用的研发责任险、为创业失败兜底的“创客保”“专利培育+服务+维权”等一系列全国首创产品,助力宁波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标签: 科研;研发;损失保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