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首个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所在宁海成立
2018年12月10日 08:38: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李鲁文

  宁波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李鲁文)12月6日,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所在宁波生物医药产业园挂牌成立。为专业监管药品医疗器械而成立基层所,是宁海县市场监管部门探索药品监管新模式的一项创新举措,在浙江省内尚属首个。

  随着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加速推进,我国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然而市场监管部门的基层综合所大多是非药品专业人员,监管力量分散且薄弱,将会增加药品安全风险。

  对此,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刀刃向内”的自我改革,将原药品监管科和医疗器械保化监管科合并,设立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所,精心选派药品、生物等专业的业务骨干入驻,实施专业化监管和集中化监管,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减少企业应对监管的成本。同时,以分级分类监管为重点,成立药化监管组、器械监管组、稽查组,对县内企业实施精细化监管,防控药械化产品安全风险。

  新成立的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所将为宁波生物医药产业园提供“点对点”指导服务,同时负责全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


标签: 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所;宁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