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电力工人救起滑落排水沟的78岁老人
2018年12月11日 15:11: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电力工人发现老人滑落排水沟,赶紧上前救助。(刘旭宝 徐展新 摄)

  连续数日的寒冷天气,让四明山区变成一片“雪海”,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全体成员却顾不上欣赏美景,他们顶着严寒坚守岗位,分三组连续三天高强度运转巡检山区线路。然而,就在昨天中午巡线时,电力工人们遭遇了一起突发事件。

  12时30分左右,输电运检班的张岳和同事们刚巡视完35千伏梁大余38G3线6号塔,在走下山坡的途中看见公路边的排水沟里有一位滑倒的老人,张岳赶紧招呼同事冲下山坡去救人。

  此时,老人已被卡在了一米多深的排水沟中,动弹不得。被救出后,老人的衣服被刮破,身上也完全湿透,所幸神志还很清醒。几经询问之下,张岳才知道老人叫王茂先,今年78岁,无儿女,现住在余姚大岚镇老年人服务中心。他在去镇上银行取钱的路上,不慎踩到了路边的冰块,一下子滑进了排水沟。

  确认了老人的情况之后,张岳准备将他送回大岚镇老年人服务中心,但老人认为自己的身体无恙,执意要去镇上取钱。电力工人们商量之后决定暂缓巡线工作,先陪同老人去银行取钱,随后开车将老人送回大岚镇老年人服务中心,以免路上再出现意外。

  电力工人的热心肠,让王茂先老人连连称赞、感动不已。老人告诉记者,不慎掉下排水沟前,他已经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寒冷的天气和崎岖难行的山路让他疲惫不堪,如果没人帮忙,他很难有力气爬出危险区域。

  在将老人安排妥当之后,张岳婉拒了老人拿出的苹果,迅速赶回山区继续巡线。他和其他电力部门的普通工作人员一样,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万家灯火的“守护人”。 宁波日报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吕洪波

标签: 老人;排水沟;电力工人;刘旭;银行取钱;老年人;救助;输电;山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