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9年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起售
2018年12月11日 15:11: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为期40天。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预售规则,从今年12月23日起至明年1月30日,春运火车票将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及电话陆续发售。

  有几个重要的时间点需要留意一下:2019年1月5日,起售腊月廿九(2月3日)车票;1月6日,起售除夕(2月4日)车票;1月7日,起售正月初一(2月5日)车票;1月12日,起售正月初六(2月10日)车票;1月30日,起售春运最后一天,也就是3月1日车票。

  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长途旅客出行高峰一般会集中在春节长假前一周左右;中短途高铁旅客出行高峰,会在节前两三天集中到来。因此,春运火车票“秒杀大战”,将会在元旦小长假前后到来。

  那么,在抢票前,需要做哪些功课呢?首先,目前各车站的最新一天车票起售时间不尽相同,如铁路宁波站每天起售时间是8点30分,上海虹桥是下午1点30分,具体时间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上线一个重磅功能:候补购票。简单来说,旅客一旦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可以在12306上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票款,在系统中候补排队,一旦有退票或出现余票,12306将根据候补顺序,自动出票。旅客也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排队进度,确定是否有把握买到车票。

  此外,寒假即将到来,学生票已全面开售,学生旅客可购买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3月31日的优惠火车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车票;高铁动车组只发售二等座学生票,学生票享受7.5折。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宁波晚报记者 范洪)

标签: 铁路部门;车票;春运火车票;宁波;学生票;手机;预售;发售;旅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