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宁波人均外贸进出口额将接近2万美元
2018年12月19日 08:20: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信保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17周年研讨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宁波外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宁波号”外贸列车一直保持平稳行驶。今年宁波人均外贸进出口额(按户籍人口计)将接近2万美元,达到外贸发达国家水平;出口信用保险对一般贸易的渗透率将超过3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的影响,宁波外贸依然保持较强的韧性。

  宁波外贸为何能逆势而上?专家指出,这一方面与我市外贸企业以民营为主、市场嗅觉灵敏有关,同时还与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密不可分。今年以来,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逆周期调节功能,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大力开拓新兴市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承保金额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同时,该公司还为出口企业新批复海外买方授信额度2万个,共计100亿美元,直接带动新增出口业务27亿美元。

  本次研讨会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市级经济部门、各大研究机构和高校、金融机构、外贸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出席。(宁波日报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王一圣)

标签: 宁波;外贸;出口信用保险;改革开放;发达国家水平;户籍人口;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19355709620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