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税收风险大数据分析助力民企发展
2018年12月19日 09:45: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傅洋

  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慈溪市税务局依托总局大数据云平台,深入挖掘数据潜力,发挥风险管理在税收征管中的导向作用,巧用税收大数据,破解企业会计难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月中旬,在对本市某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风险应对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结合汽车零部件行业生产设备和工艺特点,利用大数据分析,将测算的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的物耗指标与该企业进行比对,快速抓取出该企业物耗指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值的税收风险点,并进一步探究得出企业在财务处理上存在多转结成本的可能。“这次纳税辅导发现隐患速度快、指明问题方向准,及时帮助企业规避涉税风险,还消除了多年会计代理积累的财务隐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大数据;导向作用;风险管理;民营经济;企业会计;税收征管;慈溪...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