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千万人排队等ofo退钱 宁波的共享单车情况怎么样?
2018年12月19日 14:48:55 来源: 宁波晚报  

  ofo退押金事件再次发酵,看到在手机app上退款上希望渺茫后,12月17日,大批用户前往位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大厦的ofo总部。这是因为,此前,有网友传出,在ofo总部能顺利退押金,而且程序简单。

  而事实上,17日当天,即便在寒风中排队两三个小时,退款希望依旧渺茫——因为这里只提供用户登记不进行现场退款。

  此前,也有人爆料说,用“老外”的身份发邮件给ofo就能退款,然而随后用户发现,情况也不是这样。

  12月17日晚些时候,ofo小黄车官方发布退押金政策提醒,表示线上申请和线下排队效果其实是一样的。

  事实上,ofo退款这些天一直占据热搜榜。

  综合网上消息,ofo先是提示用户将押金转为理财产品,然后又悄然把退押金按钮转换成灰色——要退押金,则通过送券等各种方式进行挽留……

  这反而加剧了用户的恐慌情绪。

  记者了解到,截至18日下午,ofo退押金排队系统,显示已经登记超过了900万位。按照每位退款至少99元算,要把排队用户全部退完,就需要接近9亿人民币。

  而去年11月,ofo创始人戴威称ofo用户已超2亿……也就是说,9亿说不定只是需要退换押金的冰山一角。

  宁波市民黄先生也是ofo用户,他也有99元的押金留在手机里:我很早前就提交了退押金申请,但至今未退。

  “听说ofo集体退押金的消息,我就觉得有点玄,现在看来,更不指望这钱能退回来了。”黄先生无奈地说,他身边这样的小伙伴还有很多……

  不过,黄先生显得也蛮淡定的:其实,只要路边有车能用就行,但我们发现最近能用的小黄车也越来越少。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此前在ofo几个在此前做城市运维的小伙伴们,有些表示目前已经离职,有些则说不方便接受采访。

  那么,其他共享单车用户还有没有押金风险呢?

  目前,在宁波除了ofo外,其余的几款主流共享单车,比如hellobike、滴滴青桔和摩拜单车,对用户都是免押金的。

  一位业内人士说,作为入局共享单车最早的公司,ofo在押金上陷得也最深,后入局者或在资金管理上,或在运营策略上,借助互联网信用平台,规避了押金风险,而是一门心思做产品,现在看起来是十分明智的。

  而除了共享单车,目前在宁波街头的共享电单车,部分平台还收取299元不等的押金,但也有像hellobike电助力车这样不收押金的。

  不光光是共享单车、电单车,目前宁波街头4款共享汽车中,gofun和滴滴共享汽车,也是借助信用分不收取押金的。

  从未来趋势看,不收押金,也将成为主流。从经营策略看,这也倒逼了平台更加专注于产品运营和盈利模式本身,对消费者也是有利的。

标签: 退款;退押;单车;押金;手机;共享;北京中关村;金融大厦;总部;发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