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微信“接力” 海曙石碶走失老人顺利回家
2018年12月20日 09:35: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天上午,海曙区石碶街道东方社区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在沟通不顺利的情况下,街道、社区网格管理员采取微信群里贴图寻人的方式,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女儿。

  东方社区治保主任厉丰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多,一位居民陪来了一位走失的老太太。厉丰后来了解到,老人可能是出来散步走失的。

  “老太太拄着拐杖站在路边,有热心居民给了她一条凳子和一些面包,还把这个情况反映到社区。随后工作人员将老人带到办公室,给她倒水喝,但是她说的话别人听不懂。”厉丰介绍,老太太看上去70多岁,不会说普通话,听口音像是湖北一带的。沟通不太顺畅,社区工作人员试图与老人纸笔交流,但老人不会写字,只能作罢。

  在此情况下,东方社区东方阁小区第一网格的网格长韩利萍发动了全体网格员,在微信群里发送这位老人的照片,希望大家留意,同时在第一时间报了警。

  上午11点半左右,一位自称是老人女儿的女子找上门来,她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当天是母亲第一天从湖北到宁波,当时她上楼拿了一样东西,下来就发现母亲不见了。母亲听不懂宁波话,她非常着急,幸好在网格群里看到了母亲的照片。(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孙勇 叶荷雅)

标签: 老人;东方;社区;微信;网格;社区网格;石碶街道;海曙区;管理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