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报班请认准这516家
2018年12月22日 08:06: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张土良

  宁波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张土良)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公布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共有516家上榜。

  宁波自今年5月份起全面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出动联合检查4930人次,排摸出各种类型的培训机构共3888家,其中从事文化类教育培训的共2306家,经教育部门审批取得教育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共1195家(新增378家),正在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共520家,停止办学591家。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各类问题隐患2678个,其中2441个问题隐患已按要求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91%。

  市教育局将中心城区(市属及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高新区、东钱湖)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予以公布,共有516家。其他区县(市)也将于近期陆续公布。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应当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并符合安全管理等规范。“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即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国家法规和日常审批、检查的情况,对名单进行动态更新。对已经列入“白名单”的机构,如涉嫌违法违规,在查实后将从“白名单”中移除。对暂未列入的机构,教育行政部门正抓紧核查和审批,将在审核通过后及时公布。

  宁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宁波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联合相关部门于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进一步排摸整治。对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若仍存在各类问题隐患的,应在12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无证有照”),仍从事文化学科类(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培训的机构,应立即停止培训,如有继续从事文化学科类培训业务意愿的,向教育行政部门递交申请,待取得办学许可证后继续办学,对未停止办学的“无证有照”机构将提请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机构(“无证无照”),必须立即关停,未关停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扫二维码,查看516家上榜培训机构名单

标签: 校外培训;白名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