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管桥梁“体检报告”出炉 “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2018年12月26日 09:33: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应健

  宁波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应健)宁波市管桥梁总体健康状况良好,可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昨天,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发布宁波桥梁“体检”报告:今年“体检”的外滩大桥、江厦桥等市管桥梁“健康率”达99.315%,安全技术状况均在可控范围内。

  今年宁波市管桥梁“体检”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共安排桥梁常规检测、桥梁结构检测(特殊检测)、桥梁水下桩基探摸检测、通途路高架桥结构定期检测四类检测项目,覆盖27座大桥、118座中小桥和80余公里高架桥,还有近500根水下桩基,是宁波历年来市管桥梁检测内容最全面的一年。

  桥梁“体检”与人体体检一样,也有健康等级评定。评定单孔跨径大于100米的桥梁及特殊结构的桥梁时,分为合格级、不合格级2个等级;而其他桥梁则用A级、B级、C级、D级、E级5个等级来评定,分别对应完好、良好、合格、不合格以及危险。经过近7个月紧张工作,上百份“体检报告”出具。通过这些“体检报告”,专业人员可以清楚了解每座大桥的“健康”状况,并针对“疑难杂症”制定一系列“康复疗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检测评定状况不佳的桥梁,“病症”不严重,大部分是一些常见病害,唯一一座不合格级桥梁也是由于一些耐久性的病害导致评分不高。“不合格桥梁并不代表是危桥。不是因为结构损坏被评为不合格级,并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但是需要将这些病害及时修复。”市政专业技术人员说,目前,“桥梁医生”已为该桥安排专属“康复疗程”,准备专项维修,尽快消除结构安全隐患,恢复桥梁技术状况指标。


标签: 桥梁;检测;安全检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