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举办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区展览
将是我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展
2018年12月26日 09:38: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徐良

  宁波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徐良)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文联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区展览将于2019年在宁波美术馆举行,这是全国美展首次在宁波举办。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中国美术奖”在全国美展中产生。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将于2019年举行,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13个展区。全国美术作品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画种分区展览,预计在2019年10月前展出;第二阶段为获奖及获奖提名作品展,将于2019年底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宁波先后举办了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首届中国青年漆画大展和第九届全国水彩画、粉画大展及中东欧艺术大展暨美术馆馆长论坛等。在举办重大展览的过程中,宁波在作品收件退件、展览布置、开幕式、研讨会组织、协调等各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另据了解,在中国美协、浙江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发展迅速。2015年首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宁波成功举办,2017年宁波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两届双年展分别获得国家文化部“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


标签: 美术展;绘画;展区;展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