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城通办体现效率 108张营业执照变更 一个窗口一天全办妥
2019年01月03日 10:27: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现场打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通讯员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窗口一次性办妥了分散于全市各地的108家肯德基餐厅的注册登记事项变更,企业经办人员从提交变更申请到领到108张新营业执照,只跑了1个窗口,仅花了1天时间。

  众所周知,肯德基作为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门店数量众多。根据原来的办理流程,这108家门店的营业执照变更手续需要到全市各地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逐个递交申请材料,全部办理完毕至少得花1个月时间。

  “这次宁波全市范围内肯德基108家门店同时办理变更手续,一开始我也以为要跑很多次,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结果通过这个‘全城通办’业务,那么多张营业执照居然一个窗口一天时间全部办妥,真是出乎意料的便捷。”企业经办人员由衷感叹说,这样的“宁波速度”,他们在浙江省内也是首次畅享。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审批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们前期已经和企业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和协调。“本次营业执照变更内容是变更负责人和增加经营范围。具体的审核要门店所在的各个市场监管分局来进行,我们通过‘全城通办’系统,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及时的审核和传输,让企业省了很多麻烦。他们的办理人员不用到各地跑,只要数据在系统里面跑就可以了。”具体经办人员张华容告诉记者,企业可以选择现场打印或者邮寄的方式取得新的营业执照。由于本次办理变更的营业执照数量大,所以选择了现场打印。“这么大的数据量和打印工作,确实是第一次遇到。”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自2018年10月推出商事登记组合改革以来,新政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正日渐显现。统计显示,新政实施2个多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涉企证照通办事项82011件,常态化开办企业13521家,食品经营许可“先证后核”1248件。截至2018年底,宁波市实有市场主体达94.2万户,较上年增长8%。宁波晚报记者毛雷君 通讯员张淑蓉

标签: 营业执照;打印;经办人员;市场监管;宁波市;变更;门店;肯德基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