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10组家庭游三江 欢度别样跨年夜
2019年01月03日 10:45:16 来源: 现代金报  

  10组家庭一同在三江游船跨年

  市民感慨:冷夜因闪耀的霓虹而微暖,这个跨年夜很有意义

  2018年的年末,现代金报联合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一眼爱上这座城捕捉宁波都市旅游之美”主题摄影大赛,设置了超级大奖,民间摄影师们纷纷向我们投上精心拍摄的照片。此外,在前期我们面向全市招募10组有爱的家庭,免费畅游宁波美丽都市,还有专业摄影师为这些家庭免费拍微笑全家福。

  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大家报名非常火爆,10组家庭名额可以说是瞬间被抢空。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这些家庭不仅一起畅游了宁波的都市美景,还在“三江夜游”游船上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跨年夜。

  王继华推着坐轮椅的妈妈和父亲一起夜游三江

  夜游现场

  冷夜因闪耀的霓虹而微暖

  这个跨年夜很有意义

  “我报名参加,带我爸妈一起去。二老都是武汉市的退休公务员,来宁波我家暂住一段时间,希望带他们畅游宁波都市美景,逛逛宁波三江夜景!”在宁波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的王继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报名。他告诉记者,能陪伴自己父母畅游宁波,夜游宁波,感受宁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他非常期待的事。

  活动当天,记者看到,王继华的母亲还是他和父亲推着轮椅过来的,“妈妈腿脚不好,但她很期待我们带她走走看看,宁波这么美,一定要让她如愿。”

  游轮缓缓,凌波而行,凭栏而依,赏两岸灯火璀璨,在游船上的10组家庭,尽享“船从三江过人在画中游”之盛景,品桂花飘香的美味汤圆,来了个独特的跨年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家庭中,有带着年长父母来的,有携妻带子来的,有恩爱情侣一起来的,大家其乐融融。与此同时,3位参加了“爱上这座城捕捉宁波都市旅游之美”摄影大赛的摄影师,义务来到现场,为这些家庭抓拍到温暖且动人的瞬间。灯火璀璨的背景,一张张笑脸被定格,异常美好。

  “2018年年尾悄然而至,很荣幸参加了现代金报组织的跨年活动,冷夜因闪耀的霓虹而微暖,这个跨年夜很有意义!”参与家庭代表李女士说。

  游客在船内拍照留念

  市民感想

  在这片土地上生活30多年,偏爱宁波的秀美和典雅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宁波年轻人,在这片土地上我生活了30多年,目睹了这片土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单就都市旅游,我就偏爱宁波的秀美和典雅!

  于繁华喧嚣的城市中,蕴藏着古朴幽雅的浙东最大私人藏书楼——天一阁。徜徉其中,参天古树,泼墨书香,宁静、肃穆荡涤心胸!还有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开明街旁,居然有集秀丽山水人文于一体的月湖景区作伴!从小,月湖的小桥流水、花鸟虫鱼、白墙黛瓦就是我心中的挚爱,十几年过去了,除了个别房屋修缮过,风景依旧美丽,日后,我必要带着自己的孩子来,骄傲地对她说,囡,这块大石头你娘曾经在上面乘凉过,那个亭子你娘曾经来玩过,这里有一口井,那里有一棵树……满满的都是回忆!

  宁波,一个多么宜居的城市,生活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望宁波兴盛发达,祖国繁荣昌盛!

  ——参与家庭代表(宁波一中学教师陈女士)

  小朋友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新年祝福

  宁波多水多船多故事,仔细挖掘前景可期

  2018年最后一夜,夜游三江,思绪万千。八年前的一个冬夜,我第一次来到宁波,感觉这是一座缺少夜生活的城市,除了老外滩外,整个城市入夜即眠。随着对这座城市逐渐了解和工作原因,最近几年我在三江口给一批批年轻人讲述过这座城、这条江的故事,发现很受欢迎。很高兴,“三江夜游”在大家的期待中起航,并渐受认可。甬籍作家余秋雨曾写过一篇《夜航船》,文中充满宁波印记,可以说宁波是一个多水多船多故事的地方,若仔细挖掘,前景可期,

  宁波拥有江海联运的先天优势,随着内河运输在经济和环保效应上的优势逐步凸显,加之文化底蕴深厚,可以预见,今后宁波内河航运前景广阔,希望三江夜游项目能够为宁波的水运、月光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好“领航者”,增添新动力。

  ——参与家庭代表(宁波文化爱好者蒋文志)

  摄影师为参与的家庭拍全家福留念

  宁波不少老景区换新颜,增添了许多摩登气息

  作为一个外地人,一晃在宁波生活了十几年,成家立业,扎根于此。这两年得亏探索美食或招待外地朋友,不经意还是会去到日湖月湖鼓楼三江口天一阁等,发现这些地方少了暮气沉沉,增添了许多摩登气息。景区附带的历史文化内涵以品牌化的方式得到了展现,丰富的展馆展览,鲜活的文娱活动,吸睛的网红美食,更为便捷的基础设施,确实做到了古有古意,新有新趣。

  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很希望她能形成自己独特的城市记忆,而这也就只能在“老底子”的宁波城市景点内去沉淀和凝聚。就像这次三江夜游,对于孩子来说记住的可能只是沿江两岸的灯火闪烁,或是穿越桥洞的新奇紧张,他们并不会去认真听导游姐姐的讲解词,但等他们长大了也许会突然回味,这是他们快节奏的生活中,难得的一次不为赶路而细细品味的经历。

  ——参与家庭代表(宁波一国企职工周先生)

  现代金报记者叶佳 摄影通讯员贾磊 竺仕宝

标签: 宁波;都市;摄影师;霓虹;畅游;摄影大赛;全家福;家庭代表;夜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