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援疆教师累倒住院:请不要报道我 我不想家人担心
2019年01月03日 10:45:15 来源: 现代金报  

  虞旺刚累倒住院同事刘海摄

  “兄弟,顶住!我陪着你!”昨天下午4点多,李惠利中学援疆教师刘海在微信上发了一张照片和这样一句话,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照片里的人挂着点滴,脸色苍白,躺在病床上。

  他是谁?怎么了?记者的脑海里打起一个个问号……

  推开门那一刻他倒下了

  经询问,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是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第三中学内初班支教的奉化区尚田中学虞旺刚老师。

  昨天是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因为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原本就感到身体不适的虞旺刚忍着痛坚持上了两节课。中午,他实在坚持不了,就回到宿舍躺一会。本以为休息一下就会好起来。谁能想到,疼痛不断加剧,虞旺刚实在忍受不了。

  此时,恰好刘海回寝室取东西。“虞旺刚就住在我隔壁。我当时刚回寝室,突然间门被人推了进来,很诧异,一看是虞旺刚。他进门的时候基本就是倒下来的状态,满头大汗,嘴唇发白,根本说不出话……”刘海回忆说。

  怎么办?刘海在半分钟内思考出了对策。他马上打了电话,找了学校一位有车的老师,让他赶紧把车开到宿舍门口,然后再搀扶着虞旺刚和车子会合。在往库车县人民医院的途中,刘海又马上向指挥部领导汇报情况。援疆指挥部人才组严科平组长挂职库车县教育局副局长接到电话后,马上联系了库车县人民医院,并和援疆教师领队张红卫同志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等到刘海把虞旺刚送到急诊时,来自李惠利医院的任辉医生和来自象山中医院的孙善贤医生早已做好准备工作。经检查,虞旺刚是急性肾结石肾积水,疼痛指数达到9分(最高10分)。

  恳求记者别报道想隐瞒家人

  虞旺刚这一批援疆教师到新疆已经工作了近半年时间,期间他们克服了多种自然条件的艰苦。自去年11月以后,最高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在零下16摄氏度左右,又经常遇到沙尘天气。再加上天气干燥,很多援疆的人都会各种不适。

  最近因为遇到期末,每位援疆老师压力都很大。学校与学校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刚到新疆不久的虞旺刚,更是希望自己能帮孩子们进步,他一天的课程安排很满,又经常给孩子们开小灶,体力透支,最终病倒了。

  最新消息是,虞旺刚已经接受住院治疗,至于是否手术,还需要进一步确诊。

  当虞旺刚知道记者在采访时,恳求我们说:“记者同志,请不要把我报道出去,我不想家人担心……”

  虞旺刚有两个儿子,大的11岁,小的才2岁。也正因为孩子小,他的妻子要照顾两位孩子,所以他更不想让妻子担心。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宁波派遣59名教师援疆,为期一年半。刘海说,其实所有援疆人都对家人有愧疚之情,身处新疆,面对一群可爱的孩子和期盼的眼神,他们必须要有信念和情怀。但是他们也有儿女情长,更不愿家人平添担心,只愿一切安好,同做追梦人!现代金报记者章萍

标签: 刘海;教师;惠利;家人;一张照片;微信;同事;孩子;恳求;兄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