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以土地入股专业合作社 慈溪“宝绿”入选全国十大案例
2019年01月07日 08:05: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波日报1月7日讯(记者 孙吉晶)首届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典型案例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十大案例,系全省唯一。

  慈溪市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11月,是一家集种植、经营、保鲜、批发销售及技术咨询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共有社员155人,种植面积1560多亩,年销售额2350多万元。近年来,围绕解决农民在蔬菜生产销售中出现的品种质量差、技术落后、信息不灵、销售不畅等问题,合作社创新经营机制,以土地“作价入股”和货币入股模式,保底分配与二次分红相结合的分配机制,成立宁波首家土地股份合作社。合作社还不断拓展产销市场,推进农超、农企、农社等多方位对接,带动周边农户。

  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获得“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示范性单位”等荣誉。


标签: 农村;土地;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