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这家火锅店连续三年请全街道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2019年01月09日 08:28: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陆金妹 徐超

环卫工人在火锅店吃年夜饭。 (王珏 摄)

  宁波日报1月9日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陆金妹 徐超)昨天晚上,260多名身穿橘红色衣服的环卫工人欢聚在镇海骆驼街道一火锅店内,享用着热气腾腾的美食,有说有笑好不热闹。这可不是单位年终聚会,而是店老板苏正东自掏腰包请他们提前吃年夜饭。从2017年至今,该火锅店连续三年宴请全街道的环卫工人。

  羊蝎子锅底、肥牛、五花肉、川毛肚……每张餐桌上摆满了精心挑选的火锅菜品。“我提前和环卫工人进行沟通,挑选他们爱吃的菜。”苏正东说,考虑到有的环卫工人年纪偏大,火锅店还提前一天进行烹制,以确保口感软糯适合。

  “老板不仅每年请我们吃饭,还特意从老家带了橙子送给我们。”在骆驼街道环卫站工作多年的王师傅十分感慨,“我很热爱这份工作,也很骄傲自己在这座有爱的城市里生活。”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火锅店还为环卫工人拍摄了艺术照。“昨天苏总特意带我们去挑礼服,穿上都快不认识自己了。”穿着中式礼服的64岁阿姨方美英忍不住害羞地笑了,“我和老伴从没正式拍过结婚照,借着这个机会也弥补了心里的小遗憾!”


标签: 镇海;火锅店;环卫工;年夜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