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不逛街没休息 一门心思搞科研" 国家科技奖就是这么得来的
2019年01月21日 08:47: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王虎羽 记者 陈嫣然

  近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来了两位大明星,刚刚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和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胡勇,他们以“我和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故事”为主题,向现场的大学生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生活、科研实践、创业历程等,讲得认真诚恳,还不忘“抖抖包袱”,博得热烈掌声和阵阵欢笑声。

  “2018年是宁波获得国家科技奖最多的一年,共有6项成果、10人受到表彰。”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表示。

  时隔8年,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再摘国家科技大奖。在现场,励行根说到得奖感受,仍然激动。他表示,能够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与学生们分享,哪怕能为他们提供一点启示,对自己而言都是莫大的成就。

  “我不逛街,把家里的财政大权全交给妻子,这样我就可以一门心思搞我的科研工作了。”胡勇一开口,就把现场的师生逗乐了,整场宣讲都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进行着。

  “胡勇医师参与完成的严重脊柱创伤修复关键技术的创新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攻克的难题确实帮助到很多脊柱损伤严重的患者,为他们带去希望。”现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师生们听完宣讲后,表示备受鼓舞。

  “听完今天的宣讲会感触很深。不论是做学问还是做科研,贵在持之以恒,哪怕身处逆境,也不能望而却步,就像励行根董事长说的那样,不光要有智慧,还要不断地努力,才会获得机遇,才能获得成功。”大四学生杨程对记者说。

  据了解,活动期间6位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将会陆续走进宁波各所高校进行巡回宣讲。


标签: 宁波;国家科学技术奖;理工学院;创业历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1/W020190121322221991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