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将再添一所“高大上”大学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工
2019年01月24日 08:29:4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王元卓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校园效果图

  昨天,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正式开建。

  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坐落于中官路双创大街核心片区,东邻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北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项目总投资7亿元,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8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科研楼2.02万平方米,综合楼1.28万平方米,研究生宿舍及食堂2.9万平方米。

  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望岸山水、阅微知洲、聚方鼎沸、宝匣阑珊4大空间主题。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2021年年初正式启用。

  建成后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将立足“小规模、国际化、有特色”定位,到2025年,学院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达2000人,教师规模达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届时,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科教融合内涵,实现人才与成果共成长,成为人才精准培育、成果人才同步转移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基地。


标签: 中国科学院;材料工程;人才;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1/W02019012434093342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