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期间宁波机场提供系列特色服务
首次推出阳光服务求助卡
2019年01月24日 08:43: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李乐炯 刘扬 胡鸿彬 记者 薛曹盛

机场阳光服务组工作人员给旅客送上阳光服务求助卡。通讯员 朱希恩 摄

  “不用担心,好得很,宁波机场服务很周到,专门有人给我们服务呢!”老裘特意给远在广州的儿子打电话,让他们安心。原来,裘先生和老伴是头一次独自坐飞机,打算去海南和家人过个早年。起初,儿子担心老人不知道乘机流程,没想到今年宁波机场推出了特别服务,像这样的无陪老人还有专人陪同。

  今年春运期间,宁波机场推出了一系列以“春运回家,阳光相伴”为主题的特色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首次推出的阳光服务求助卡,帮助首次乘机或独行老人等特殊旅客顺利出行。

  候机楼有免费提供晕机药,还有系列诊疗服务

  针对无陪儿童,阳光服务部专门制作了无陪儿童的特服袋,并定制了到达无陪儿童确认单。春运期间,21号头等舱柜台特设为婴幼旅客优先值机专柜,与军人旅客保障资源合并使用,为特殊旅客提供便捷服务。机场急客通道开放时间由原来的5:30至20:00延至21:30,并在高峰期增开通道。

  机场在阳光服务中心、巴士售票处、行李打包台等处设置便民服务箱,内设针线、五金小工具、交通旅游地图册、老花镜和常用医药品等。候机楼医务中心可为旅客提供免费量血压、测体温、体格检查等诊疗服务,免费提供晕机药。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实行每小时一次的主动巡诊服务。对于特殊急诊旅客,确有需要的话,医务中心将提供免费救护车服务至就近医院。

  春运期间,宁波机场在地铁鼓楼站放置《阳光春运服务手册》,同时在候机楼主动向旅客发放《阳光春运服务手册》和阳光服务求助卡。公众微信号和微博也将推出一系列春运出行攻略,做好各类乘机提醒。

  阳光服务品牌升级上线,微信端将加载更多功能

  在宁波机场,“遇到困难找阳光”已成了旅客的一种共识。12年来,阳光服务荣获集体荣誉32项、个人荣誉59项,主动服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7万多人次,归还旅客遗失物品总价值达到2000多万元,为400多万旅客提供阳光航延服务,收到锦旗73面、感谢信与留言3200多条。

  今年春运期间,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品牌升级上线。阳光服务品牌覆盖机场多个保障部门,以践行“真情服务”为核心,以完善“顾客体验”为导向,构建具有行业影响力、多元化的“阳光”服务品牌发展体系。

  1月18日,宁波机场微信阳光会员系统正式上线,搭载在“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市民关注此公众号,点击注册“阳光会员”即可。阳光会员系统具备用户注册、优惠卡券领取、机场活动参与、失物招领等多项功能。上线初期,首次注册用户还可获得阳光会员系统提供的航旅优惠礼品,涉及航空公司机票、旅游出行、酒店住宿、机场停车、接送机等。

  阳光服务公众号现具有微信值机、航班订阅和信息查询功能,未来将持续开发建设,把机场巴士售票、候机厅餐饮等更多旅客需要的服务移植到微信端,成为市民航空出行的重要帮手。


标签: 阳光服务;机场;旅客;春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