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跻身“万亿”城市行列 去年GDP达10745.5亿元
2019年01月25日 08:28: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制图 韩立萍

  宁波市统计局昨日公布:2018年宁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45.5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快于全国0.4个百分点,成为全国第15个迈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工业生产基本平稳,去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730.8亿元,同比增长6.3%。在35个行业大类中,2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正增长;增加值占比最大的十个行业均实现正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11.6%,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均增长8.0%。

  服务业表现抢眼,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占GDP比重为45.9%,比上年提高1.0个百分点。营利性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分别增长16.9%、9.5%,合计对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达48.4%。

  宁波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体现在外贸进出口、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上。去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576.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出口额5550.6亿元,增长11.4%;进口额3025.6亿元,增长15.7%,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525.0亿元。外贸出口额全国占比为3.38%,比上年上升0.13个百分点;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2655.3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79.7亿元,增长10.8%;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402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3%。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将继续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宁波;增速;万亿俱乐部;统计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