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个寒假在泳池、球场过 体育小粉丝用自己的方式迎大年
2019年02月01日 11:07: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张培坚

  “你降你的温,我热情不减。继续加油!”昨天,刘红更新了朋友圈。这个寒假,她和女儿每天早上都泡在宁波游泳训练中心(宁波实验学校训练点)泳池中,母女俩精神饱满,配合默契。

  寒假中孩子们各类活动丰富多彩,但有这样一批体育粉丝,利用假期加强体育技能,在更快、更高、更强的路上磨技术、提速度。据悉,宁波市体育局青少年各个项目运动训练队直到大年廿九才会休息,接着大年初七开训。

  寒假一切以游泳为中心

  昨日上午九点半,室外下着毛毛细雨,温度陡降。宁波实验学校的操场冷冷清清,走进校训练点的泳池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八个泳道放眼望去人满满当当,室内热气腾腾,孩子们一个跟着一个,在四个教练员眼皮子底下奋勇争先。

  刘红和几个家长猫在一个玻璃门外观看孩子训练。女儿多多就读于广济中心小学世纪苑校区,103班,已经是“老运动员”了,五岁半被教练员看中挑来游泳。

  教练员周慧慧告诉记者,“体育项目能够坚持下来,全靠家长。游泳和有些项目不同,游好一定要花时间。家长接送是持久战。一二年级孩子学业压力小还好,三四年级,学校作业一多,家长就面临着如何统筹兼顾的难题了……”

  整个冬天,除了女儿生病挂盐水,刘红不得不请假,其他时候都按时带孩子训练。“孩子难得吃点苦,体育,锻炼身体,磨炼心智。”这个寒假,刘红不打算带女儿出远门,“所有活动根据游泳训练时间安排,后面就近郊走走吧。”

  寒假天天“上班打卡”

  中午十二点半,小球中心网球场吹响了集结号,从幼儿园大班到高中的孩子,根据运动水平差异分布在八片球场,好不热闹。除了春节七天假,这里都有集训安排。有的孩子刚启蒙,有的已经是省运会冠军,训练时击球声引起路人关注……

  去年省运会宁波网球队一共获得7金5银7铜,金牌、奖牌、总分三项均位居全省第一。进入2019年,新的省运会周期开始,这支优秀的队伍也吸引了更多的孩子加入。

  根据教练计划,女子网球队每周休息一天,甚至临近期末考试的那几天也是如此。家长们也毫不含糊,孩子走出考场,便送上了球场。

  一诺是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的二年级学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四个人轮班每天送她训练。妈妈不擅长体育运动,但很支持孩子打网球。“孩子每天需要两个小时户外运动,学习网球既是技能培训,还能放松心情,塑造性格,我们都很支持她,关键她自己也很喜欢。”

  兔兔,江东实验小学樱花校区二年级学生,现在是宁波市小球运动中心注册队员。入队一个月被教练施吉夸奖是进步最快的运动员。兔兔爸爸告诉记者,自从入队,兔兔每天“上班打卡”没缺过一堂训练课。“说不定春季放假七天,她还想着握握拍子呢。”

宁波市体育中心,小队员们在练习网球、乒乓球

  足球、冰球寒假省外比赛

  有些孩子在寒假参加集训,有些孩子则去其他省市参赛,通过与强队交手,寻找自身不足,以便提升。

  前天下午,上汽大众宁波U12精英队载誉归来。他们刚刚在全国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邀请赛上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夺冠。

  宁波U12精英队三年前组队,队员来自全大市。据球队领队俞学丰介绍,这支队伍从组建到有今天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全靠家长支持。“2016年组队,每周五、周六集训,很多孩子家离得很远,象山、宁海、慈溪的都有,家长风雨无阻坚持接送。2016年寒假去了广州恒大,2017年寒假去了苏州,这次去了厦门。为了足球运动,家长和孩子付出了所有业余时间。”春节结束之后,他们每周集训也将继续进行。

  宁波冰球教练刘雨鑫今天将带着宁波冰球小将结束长春站的集训。“训练营封闭训练7天,包括U6、U8、1U0、U12四个年龄段。全国共160人参加。宁波刘辰锐、王承志、欧阳思宇、叶咏昊、蒲治诚五名队员入选。18位教练,其中3位来自俄罗斯,带领大家进行了两天陆地训练和三天技术训练。最后一天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教练将进行精英队选拔。精英队员可以参加2019赛季全国青少年的比赛。”刘雨鑫说。


标签: 宁波;训练;游泳;家长;泳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