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燃放烟花爆竹要懂"规矩" 宁波已有多名店老板被罚
2019年02月19日 08:08: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王西泽 段晓鹏

  今天是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会被处罚吗?昨日,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元宵节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但过了19日就会被处罚。

  据悉,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近年来一直在不断扩大。目前确定的禁放范围,大致是机场路以东、鄞州大道以北、福庆南路以西,以及江北部分区域和高新区(贵驷街道除外)组成的“圈内”。还有几块“补丁”——栎社机场区域、慈城古镇区域、重点单位周边等。

  按照相关规定,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无论是红白喜事,还是开业庆典,都属于违规燃放行为。“不要心存侥幸,从去年下半年专项行动开始,查处这类违规行为的力度就加强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正月初八,不少商家开门做生意,燃放烟花爆竹图吉利,然后就被查了。鼓楼派出所一上午就查获了3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店主,他们各被罚款500元。

  宁波还首次对办“白事”时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了处罚:2月14日上午6时30分,鄞州潘火街道泗港小区有人出殡,在途经禁放区域(福庆路段)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之后被潘火派出所查处,当事人林某某被行政处罚。

  “春节前我们就公布了相关规定,但很多市民没注意。在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允许在今年的2月4日至2月11日(农历十二月三十至正月初七)、2月19日(正月十五)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2月12日至今,警方通过对酒店、鲜花礼品店、婚庆礼仪、小商品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已处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27起,行政处罚127人、劝阻471起。查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2起,目前均已移交应急管理局。


标签: 烟花爆竹;元宵节;违规;处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