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城隍庙塑像样稿展举行 宁波城隍和城隍娘娘长什么样?
2019年02月19日 08:13: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谢国旗

展览中的塑像样稿。左为城隍娘娘,中、右为宁波城隍。记者 刘波 摄

  城隍庙里主要有哪些塑像?宁波城隍和城隍娘娘长什么样?从昨天开始到本月28日,由郡庙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海曙区文物管理所承办的宁波府城隍庙塑像样稿展在张苍水纪念馆举行。

  宁波市雕塑工艺历史悠久,古代就有作品出口至东南亚各国。上世纪80年代,征得国务院批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请当时的宁波工艺美术所恢复塑造天童寺、阿育王寺以及江南地区一些寺院的塑像工程,证明了宁波工艺的水平。此次展出的样稿即小样,为正在修缮的宁波府城隍庙陈列标准雕像作前期准备。据悉,这些样稿均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及考察论证。

  据了解,城隍庙塑像征集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有5家雕塑企业提交了素描稿。经筛选,宁波朱金漆木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提交了22尊塑像的小样样稿,包括宁波城隍、城隍娘娘、武判官、值时星君、衙役、罗盖、马夫、黑白无常等塑像类型。

  为广泛听取意见,本次展览还备了留言簿,欢迎参观者针对这些雕塑的造型提出自己的建议。


标签: 样稿;塑像;城隍庙;展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