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日阴雨路边出现积水 宁波有热心人“凿”出排水沟
2019年02月21日 07:51:2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赵蕾 胡孙婕 记者 叶佳

  居民拍下的金师傅“凿渠”照片通讯员供图

  春节前开始一直持续的阴雨天让老百姓心里很焦灼。天气湿漉漉,地面有积水,出行很不方便。昨日,鄞州区首南街道鲍家耷社区居民在传播一张暖心照片,让老百姓很感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鲍家耷小区门口通向天童南路的道路上,两条道路交叉处的沥青,由于长时间的雨水浸泡,有些松动,宽十米的大路上,出现了一个个坑,坑内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积水无法排出。车子进出很是颠簸,行人经过,总要踮起脚尖,一不注意,就踩到水坑,很不方便也很不安全。

  小区居民金崇礼师傅见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过了马路就是菜场、学校,是居民每日出行的必经之路。一看天气预报,这雨还要淅淅沥沥再下一阵子,想要道路彻底维修也总要等到放晴。马上要到开学日子了,经过这条路的小学生又要多起来了。”

  昨日,金师傅带上大锤子、大榔头、扫帚等工具,来到坑洼地,在靠近下水沟地方,一锤一锤地敲打沥青地面,经过数小时的努力,终于凿出一条小小的排水沟,让一个个水坑的积水顺势流到下水沟里。路过的居民拍下了金师傅“凿渠”的照片,小区居民纷纷为这份小小的善举点赞。

  昨日,记者联系到金师傅,想了解情况,他很低调地表示,这实在不值一提。“希望每一个普通居民都能够关心爱护我们的家园,通过这些微小的善举,不断传递正能量,汇聚更多的力量来共同建设家园和社会。”社区工作人员说。

标签: 积水;居民;师傅;社区居民;善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2/W0201902212825425718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