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全港创卫”每年可为口岸运营者节约1亿多元
2019年02月25日 08:31: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朱樟国 夏建锋

  记者从日前在宁波召开的2019年度全国海关卫生检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波所有对外开放口岸全面推行全港创卫和卫生检疫的一系列优惠便利措施,每年可为口岸运营者节约成本1亿多元。一线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交通工具登临检疫平均用时55.8分钟,比原来缩短一半时间。

  “针对入境船舶,我们采用大数据分析、风险评估等措施,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了更加便捷的电讯检疫模式,可为每艘次船舶节约1个多小时的通关时间。目前入境船舶的电讯检疫平均比例已达到60%,入境集装箱船舶更是达到了80%。”北仑海关穿山办事处船管一科余智勇说。

  同时,宁波口岸还实现入境空箱检疫全流程无纸化,开箱查验率为1.1%,同比下降约50%。2018年,宁波口岸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幅度均超六成,提前完成了海关总署下达的“压缩三分之一通关时长”的工作目标。

标签: 宁波;检疫;工作效率;交通工具;海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