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省海港集团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中宅分部党支部书记洪才亮——
“有了洪书记,支部很温暖”
2019年02月27日 06:04: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红码头”足球赛、“红码头”文化讲堂、“红码头”创新工作室、“红码头”文化奖……在宁波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年纪稍大的职工都知道,“红码头”3个字最早是公司中宅分部党支部书记洪才亮提出的。如今,“红码头”3个字已“无处不在”,凝聚着每个“矿石人”内心的身份认同。

  自1984年进入分公司,洪才亮已工作了34个年头,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做思想政治工作。以“做促进发展的润滑油,做服务职工的孺子牛”为座右铭,他常年奔走在生产一线,深谙企业党员、职工的所思所想。

  “在我心里,红色象征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洪才亮告诉记者,2011年,他提出创建“红码头”党支部,倡导支部党员带头实干创新。如今,“红码头”走出支部,成为整个公司的党建品牌。

  今年初,不少党员在党小组会议中提及堆场堆存能力不足,已经成为中宅码头的一大生产瓶颈,洪才亮牵头开展攻坚克难行动,召集堆厂管理班、调度中控班等团队中的党员共商对策。大家重新编制精细作业计划、探索新的堆垛工艺、腾让堆存空间,推动堆场堆存能力由200万吨上升到250万吨。

  “有了洪书记,支部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充满正能量,大家的创业激情更高了。”党员雷爱军诉记者。2017年4月来到中宅分部后,洪才亮创新“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办法,打分时进一步突出党员在生产中的表现,调整两名党小组长,班子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一次支部会议时,党员反映不少职工觉得食堂早餐质量不高,大家常在外面随便解决,不到中午就饿了。洪才亮立即行动起来,他多方沟通,推动中宅分部食堂开设“乐惠早餐”,解决困扰大家的早餐难题。“吃饱了才能把活干好。”洪才亮话语朴实。

  今年,洪才亮提出“四新中宅”个性化支部建设目标,谋求效率、环保、和谐、发展方面的新突破。“看到职工进步、公司发展,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刻。”洪才亮说。


标签: 码头;职工;党支部书记;文化讲堂;创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