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了《人民日报》的这位宁波工程学院的“学霸”是谁?
2019年02月28日 08:30:20 来源: 宁波工程学院微信  

  宁波市唯一,浙江省仅4位。陈美佳,作为国家奖学金百名优秀代表登上了《人民日报》版面。

  2月25日,人民日报公布了本专科学生国奖获得者百名优秀代表名单,陈美佳榜上有名,她以宁波市唯一、浙江省仅4人的身份登上了人民日报当日第19版的版面。

  这位考研笔试401分,其中一门专业课150分满分的学霸,来自杭州湾汽车学院自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陈美佳报考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

  再看看她这四年求学成绩单:三年成绩稳居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两次浙江省物理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数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王伟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三等奖,并拥有四项专利。

  取得这么好的考研成绩?官微君很想知道陈美佳有什么“秘诀”?“我可能只是比较仔细而已吧。”聊起考研攻略,陈美佳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官微君。

  她说自己一开始就明确了考研计划,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恶补短板英语,去年三月份开始备考英语,“背单词是每天的必修课,我会在网上跟着视频学习并结合辅导书不停地做练习。”第二阶段被她称之为“高强度阶段”,暑假仅在家休息了五天,七月准备专业课,八月准备政治,九月开始题海战术,她表示:“做真题非常重要,需要严格把握时间,同时要吃透真题,刷两遍三遍都不过分。”最后的冲刺阶段就是准备英语作文和政治大题,政治大题需要反复记忆,熬夜也成了那段时间的家常便饭。

  每一个考研学子的考研路上都有一段艰苦的时光,陈美佳在压力大的时候,喜欢听音乐,和朋友聊天,偶尔看看动漫来保持愉悦的心情。

  大学四年,陈美佳获奖无数,也多次参加了学科竞赛。大二时,她参加了机械设计大赛和王伟明挑战杯。她说,团队需要设计图纸、计算说明书,最后制作并产生成品,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经历了无数次的的修改最终才得以一步步地完善。而比赛中让她收获最大的,就是见到了许多优秀的人。“记得有一个团队,大一就有想法并着手制作产品,一比较,就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努力才行。”

  除了学习,陈美佳曾长期在庵东卫生院做义工,每周六和周日都会准时报到。虽然工作是只是简单的问题咨询、秩序管理等,但她总会耐心地、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病人。她说:“虽然只是小小的帮助,我还是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她还聊起了给小学做班级活动辅导的义工经历,“给孩子们一一发放礼物时孩子们的笑容让我印象深刻”,陈美佳说。

  生活中的陈美佳是一个热爱生活、开朗可爱的女孩子。她喜欢在空余时间看动漫,从不缺席每周日中午12点后最新一集的《海贼王》。她喜欢听音乐,喜欢和室友一起聊天、一起去电影院、一起敷面膜。

  现在,陈美佳正全身心投入考研复试准备中。她说,很感谢家人、老师以及朋友们的支持,他们每一个人都很温暖,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据了解,2018年,经严格选拔、评审,全国约5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中我省共1515名(含浙江大学329名、宁波市132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国家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严谨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标签: 陈美;浙江省;考研;设计大赛;数学竞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2/W020190228365627797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