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山里孩子圆了“足球梦” 余姚乡村小学收到特殊的“春天礼物”
2019年03月01日 19:49: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向阳

QQ截图20190301194827.jpg

  种桃种李种春风。2月28日,地处宁波余姚市大岚镇中心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里面装满了送给所有孩子的新年礼物:卢佳银,一个铅笔盒;鲁鸿浩,一个足球、一支马克笔;王经成,一个篮球、一盒水彩笔……

  寒假前夕,孩子们写在纸上的新年心愿,在这个冰雪消融的初春来到了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实现心愿的,是一群来自杭州的同龄孩子们——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一(5)班的45名小学生。

  大岚镇中心小学地处革命老区四明山腹地,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因生源少,加之师资力量薄弱,全校仅有80多名学生。在刚刚过去的寒假,当城市的孩子在快乐地欢度假日时,这群深山里的孩子正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我希望有一个铅笔盒”“我希望有一个足球、马克笔”“我希望有一个篮球、水彩笔”……其中,大部分孩子们写下的同一个心愿,就是“足球”。

  这些闪亮的心愿就像冰雪消融的春风,拂过山野,吹进城市。一开学,保俶塔实验学校一(5)班的孩子们得知消息后,主动要求与这所学校的一年级同学们结对,为同龄人圆梦。与此同时,时值学雷锋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班主任全建娣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隆重的“结对圆梦”主题班会。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将自己看过的心爱图书捐赠出来。

QQ截图20190301194835.jpg

  此外,班级家委会征得全体家长们的集体同意,拿出1200元班费,为大山的孩子们购买心愿单上的书包、运动服和体育器材,满足他们的小小心愿。通过此次爱心活动,也给一(5)班的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以雷锋为榜样,刻苦学习。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是保俶塔实验学校文明礼仪规范教育系列活动中“学雷锋献爱心”的一次集中爱心体验行动。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下发倡议书、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倡导全校师生做好事、讲礼仪、献爱心、讲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标签: 孩子;铅笔盒;小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