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姊妹河”,管与不管大不同》报道引发关注
高桥镇着手清理水葫芦
2019年03月03日 07:2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宁波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3月1日,浙江日报《一线调查》栏目刊发报道《“姊妹河”,管与不管大不同》,反映宁波姜岱河河面上布满水葫芦残枝一事。当天,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部署整改。截至3月2日记者发稿时,清理工作已完成近半。鉴于天气原因以及人工打捞清理难度,预计一周之内全部清理干净。

  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河段位于海曙区高桥镇与余姚市大隐镇交界处,该镇将以此次曝光为契机,切实负好监管责任,同时与周边兄弟乡镇加强源头治理,合力推进姜岱河净美行动。

  记者了解到,2016年起高桥镇就引入第三方保洁公司。针对此次问题,该镇专门约谈保洁公司,要求增加人员、船只数量,加密保洁频次,还要根据河道洁净标准随时发现并解决各种问题。同时,该镇当天就该流域河道情况进行通报,要求举一反三,不能再出现类似问题。各级河道河长表示,将对河道各类环境情况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水生植物蔓延现象,立即上报并督促整改,也希望河道两岸的村民及时反映问题。


标签: 高桥镇;水葫芦;宁波;整改;河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03337323924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