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目前藏古籍共计2.2万种、15.8万册 天一阁藏书家底摸清了
2019年03月17日 07:55: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3月16日,记者从在宁波召开的“天一阁所藏文献分类整理与研究”结项鉴定会上获悉,天一阁目前藏有古籍共计2.2万种、15.8万册,其中善本古籍5313种、34626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对天一阁文献最系统最全面的清理。

  天一阁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立藏书楼,也是亚洲现存最早的私立图书馆,藏书最多时达7万多卷,历经数代增损,一直无法确定准确数字,也无法编纂出完整准确的藏书目录,严重制约了国内外学者对天一阁文献的利用。由天一阁和宁波大学合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天一阁所藏文献分类整理与研究”历时5年,终于全面系统地清理出天一阁所藏文献的详细情况。

  天一阁所藏文献,是中国珍贵的文化遗产,对其进行分类整理与研究,有助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促进新时代中国学术研究繁荣发展,扩大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标签: 天一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3/W020190317361811837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