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定了!今年镇海中学跨区招生27人 3月25日报名
2019年03月20日 08:26: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昨天,2019年镇海中学跨区域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镇海中学面向全市招收高一新生不超过27人。

  其中,市教育局直属高中招生区域不超过9人,其他区县(市)各不超过3人(北仑区包括大榭开发区,慈溪市包括杭州湾新区)。

  报名条件比较常规,规定“有入读镇海中学强烈意愿;思想品德优、综合素质强、个性特长明显;学业成绩优秀”。

  网上报名时间是在3月25日8:00~27日17:00期间。要注意的是,考生必须通过“宁波市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普高招生报名网”(网址:SWBM.NBEDU.NET.CN)报名。

  提交材料方面,要求报名学生应在“宁波市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普高招生报名网”或镇海中学网站上下载的报名表(盖章原件)、个人陈述(要求手写,能全方位展示自己,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初中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三部分材料按次序装订(报名表作为首页,不需另制封面),在3月31日~4月2日(每天8:00~17:00)交镇海中学教务处。

  镇海中学将对报名考生进行评审,确定跨区域招生通过评审的考生名单。人数不超过跨区域招生计划数的5倍,书面评审结果将于4月22日9:00在镇海中学校园网上公布。

  之后,镇海中学将按不超过各地招生计划5倍的学生数组织学生笔试。测试时间为5月4日上午9:00~11:30,难度系数不低于0.70。

  如何确定保送生测试名单?

  按规定,确定参加保送生测试名单: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进入保送生测试。综合成绩按“学生综合素质及平时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招生学校测试(折算成满分100分)×80%”计算形成。

  参加统一保送生测试,成绩合格者(指学生成绩≧效实中学保送生基准录取分数-20分)录取。

  按规定,镇海中学跨区录取与市直属普通高中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保送生同批次录取,录取名单在镇海中学校园网上公布。

标签: 中学;保送生;招生;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